罗琳回归创作哈利·波特后,登上福布斯作家年度收入排行榜首

  澎湃新闻记者 杨宝宝 编译 来源:澎湃新闻

  去年,7月,罗琳参与编剧的舞台剧《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正式公演、同名剧本出版,11月,根据罗琳原著改编的《哈利·波特》衍生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上映。自2007年哈利·波特系列7本小说完结之后,全世界又掀起了“哈利·波特”热潮。哈迷们的疯狂完全不逊当年,这一部剧本、一部舞台剧和一部电影,将罗琳以9500万美元的收入,推上2017福布斯作家收入排行榜首位。这是近十年来她首次登顶。

  据《卫报》报道,福布斯排行榜采用一个综合的数据来评估罗琳从2016年6月1日至2017年6月1日一年时间内的收入,最终数字结合了书籍印刷、电子书、音频销售数据,电视、电影的版权收入以及业内专家意见得出。9500万美元的收入意味着她每分钟都有超过180美元进账,这个惊人的数字主要归功于她的剧本《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惊人的销量。当这一续作于去年夏天发布时,仅在头三天就在英国售出了超过680000本,并成为英国自哈利·波特最后一部小说出版以来最畅销的书。

  罗琳的收入随着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上映进一步得到提升,这部电影也是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为背景拍摄的,罗琳为电影写了剧本,11月该剧本也得以出版。她之前的出版商布鲁姆伯利出版社也发行了“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纪念插图本,以纪念20年前“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首次出版。

  6月26日,英国伦敦,哈利·波特迷参加《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出版20周年纪念日相关活动。视觉中国

  排行榜制作人海莉承认,她很惊讶于这一年罗琳收入大幅上涨了超过760万美元,这得益于罗琳在舞台剧和电影方面的成功,“但是,除非罗琳明年能出版一本在畅销榜上的新小说,否则她的收入会显著下降,明年很难维持在作家收入排行榜首位。”

  罗琳上一次登上福布斯作家收入排行榜是在2008年,今年她领先第二名詹姆斯·帕特森(James Patterson)800万美元,后者在之前3年稳居榜首。《懦弱的孩子》作者杰夫·金尼(Jeff Kinney)以2100万美元收入居第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榜单上三分之一的作家来自英国。” 海莉表示,“但我认为更值得注意的是,名单上近一半的成员是女性。”

  排名第四的是美国悬疑畅销书作家丹·布朗,曾因《达·芬奇密码》等作品名噪一时,美国作家史蒂芬·金排名第五。

  此前榜单的常客马丁这次掉出了前十名,但如果《冰与火之歌》能出新作,他随时可能重回榜单。福布斯没有透露马丁去年的收入,“我们不会把不符合标准的作家列入榜单,今年的收入标准是1000万美元。” 但福布斯承认,马丁的收入很接近这个标准。

  2017福布斯作家收入排行榜

  1.JK Rowling 9500万美元

  2. James Patterson(美国)8700万美元

  3.Jeff Kinney(美国)万美元

  4.Dan Brown(美国)2000万美元

  5. Stephen King(美国)1500万美元

  6 . John Grisham(美国)1400万美元

  6. Nora Roberts(美国)1400万美元

  8.Paula Hawkins(英国)1300万美元

  9. EL James(英国)1150万美元

  10. Danielle Steel(美国)1100万美元

  10. Rick Riordan(美国)11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韩佳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