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房奴高达32万人 负债总额26万亿韩元

2013年09月24日 15:54  中国网 

  中国网9月24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9月23日报道,“只要想到这个公寓就感到呼吸困难,名义上是我的房子,既不能住在里面,也不能进行处理…”从事装修业的许某(46岁)一提到2009年购买的京畿坡州公寓(108㎡),就开始叹气。这个公寓是他倾尽家底,花费4.3亿韩元购买的。这笔钱包括许某从银行借的2亿韩元、租赁公寓的保证金1.8亿韩元和现居住房子的租房押金。但许某目前却只能蜗居在父母家里。

  现在,这个公寓成了许某的一大心病。与买房时相比,房价下降了8000万韩元,由于每月的贷款利息,他的生活也在迅速恶化。许某的月收入为400万韩元,其中用于偿还住宅担保贷款本金和利息的是115万韩元,剩下的钱用于4口人的日常生活,过着每月55万韩元赤字的生活。虽然正在上小学和中学的两个儿子减少了补习班,也减少了人情往来的费用,但是入不敷出。

  虽然传来了房地产市场有所好转的消息,但要偿还因买房而借的债务在不断挣扎的“房奴”问题却一如既往。部分房奴由于遭到损失,想要出售房子,却由于住宅交易市场处于冰冻期,不能进行处理,贷款负担就像滚雪球一样不断增加。部分家庭由于要偿还购买住宅借来债务而不得不极度缩减家庭消费,陷入了实质“贫困”状态。

  专家们称,一般情况下,每年偿还的贷款本金和利息总额超过年收入30%的家庭就是“房奴”。明知大学金俊邢教授(房地产学)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国内的这种家庭高达328169户,他们的债务金额高达263286亿韩元。32万户是盆唐新城市全体家庭(9万户)的3倍以上,26万亿韩元的债务相当于韩国一年财政预算(300万亿韩元)的十分之一。还债金额超过年收入60%的濒临破产“房奴”高达71769户(负债额为51769亿韩元)。

  没有实际收入的“退休房奴”的问题更加严重。在国营企业上班的郑某(66岁)2005年退役后,将位于首尔蚕室的房子出售,并花费4.3亿韩元购买了京畿龙仁的公寓。2007年,为了给结婚的小儿子筹备租金,郑某用房子在银行作担保,从银行贷款2亿韩元。之后问题就变得复杂起来。最近,郑某的唯一收入——国民年金只要一发放,就立刻用于偿还银行利息。公寓价格跌至2.8亿韩元,存折上剩下的富余资金也只有7000万韩元。郑某表示:“如今每天需要担心的就是温饱问题。”

  拥有一套房子的中产阶层“房奴”与养老问题直接相关。另外,专家们表示,国家整体低迷的内需情况在进一步恶化。为寻找突破口准备多方面对策也是必要的。

  建国大学孙在永教授(房地产学)指出:“房奴遭受到了损失,为了能够销售房产,必须通过永久下调所得税,废除加重多个住宅房屋拥有者转让税来激活房屋交易。”

  居住福利联合大会专门委员张成洙说:“首先通过延期偿还的贷款本金和下调利率,让濒临破产危机的家庭喘口气;放松DTI(总负债偿还比率)的规章制度,激发投资心理,还需要减少家庭贷款总量。”(实习编译:杨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甘肃张家川深夜宣布公安局长停职
  • 体育麦蒂:暂无意战CBA 热火签雄鹿新帅之子
  • 娱乐李亚鹏离婚后首亮相央视 称永远相信爱情
  • 财经油品升级消费者担7成成本 每月多花30元
  • 科技黑莓公司找到买家:总价47亿美元
  • 博客台风天兔吹倒大树(图) 民居受损严重(图)
  • 读书新仇旧恨:朱元璋为何放弃进攻日本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
  • 刘军洛:中国楼市到了生死攸关时刻
  • 安邦智库:债务率改变中国经济版图
  • 齐格:哈佛耶鲁毕业的一定能赢吗
  • 叶檀:不要怪别人误会以房养老
  • 姚树洁:富人为啥要移民国外
  • 黄鸣:购买力是伪命题 购买欲是王道
  • 金岩石:以房养老与政府无关
  • 苏鑫:地王疯狂是否预示楼市危机
  • 江濡山:高层如何破解13个执政难题
  • 朱大鸣:国人为何砸钱80亿买全球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