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否认拒绝向希腊供油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10:11  新华网

  伊朗媒体26日称伊朗拒绝向希腊供应原油以报复欧洲联盟的制裁,遭希腊和伊朗企业否认。

  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新闻社当天报道,由于政府拒绝,“原本打算运输50万桶原油至希腊一家炼油厂(希腊炼油公司)的油轮不得不空船返回”。

  希腊炼油公司一名管理人员驳斥这一报道,“那与我们没有关系……所有来自伊朗的物资供应正常”。

  伊朗国家石油集输终端公司总经理皮鲁兹·穆萨维同样否认这则报道。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他的话报道:“伊朗向希腊和其他任何国家输出原油的日程表没有改变。”

  伊朗石油部没有回应这则报道。

  欧盟今年1月决定,7月1日起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原油,以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伊朗石油部长罗斯塔姆·加塞米本月4日说,将中止向“部分”欧洲国家供油。上周,伊朗停止向英国和法国石油企业出口原油。

  欧盟委员会先前说,即便伊朗“断供”,欧盟也不会出现油荒,原因是这一联盟的原油储备可维持大约120天。(新华社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