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欲5年投300亿美元军购 全球招标800辆防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6:54  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法新社10月14日报道,“孟买袭击案”让印度意识到自身武器装备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巨大差距,同时为打击印共毛派武装,印度军方决定大幅更新武器装备。印度计划在2014年前投入300亿美元购买武器,另外拨款100亿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据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称,军方已经在全球招标800多辆防弹车。

  印度安全防护能力严重落后

  “孟买袭击案”造成166人死的惨重伤亡,印度发现自身安全机构存在巨大缺陷;而另一伙反政府组织毛派武装现在拥有2万名成员,主要在农村地区活动,经常采用“打了就跑”的战术袭击印度安全部队。除了毛派武装以外,印度安全部队还在与位于克什米尔和东北部地区的武装分子作战。

  毛派武装曾于今年四月在奥里萨邦发动袭击,造成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Central Industrial Security Force)11名士兵阵亡。该部队希望提高对士兵的保护能力。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总共有11万士兵,守卫着机场、精炼厂和军械厂等多处场所。该部队检察长夏尔马说:“毛派武装的威胁形成了新的挑战。我们希望提高防护能力,需要数据库网络系统和更好的访问控制体系。”

  印度计划对毛派武装发动军事行动,但要在地区投票结束以后。

  全球招标800多辆防弹车

  印度安全机构正在国际武器市场搜索所需物品,希望更新武器装备,提高反叛乱能力。

  本周印度将在新德里举行第一次国土安全交易会。总共有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150家武器供应商参加。许多印度安全机构高级官员将从中挑选武器装备。其中一位官员雷迪说:“我们需要购买的东西很多。我们正在寻找汽车、监控摄像头等物品。”而另一位官员提到激光制导武器、轻型车辆和无人驾驶飞机。

  据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称,印度军方已经在全球招标800多辆防弹车。这笔交易的金额达到570万美元。这些防弹车将交给印度安全机构在反叛乱行动中使用。

  2014年前投入300亿美元

  印度计划在2014年以前投入300亿美元购买武器。今年8月,印度还宣布将另外投资100亿美元提高国本安全保卫能力,更新安全机构装备。这项计划将在2016年以前完成。

  虽然印度急需购买武器装备,但是许多武器供应商抱怨印度政府在采购武器过程存在大量的繁文缛节,耽误了交货时间。美国通用电力公司印度销售主管班达利说:“印度的采购程序太慢,以至于他们最终决定购买何种武器时,这些产品已经过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