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重因素致泰国旅游业复苏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9:38  经济参考报

  本报曼谷电(记者张秋来)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泰国旅游业受到冲击。该国经济界人士认为,原本预计旅游业今年第三季度复苏,但目前看来复苏将延迟到今年底或2010年。 

  去年年底开始,泰国旅游业连续遭受打击。政局长时间混乱,使泰国旅游安全形象受损。世界经济性危机,也影响了国际游客尤其是欧美远程游客的到来。今年4月份开始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更冲击了国际旅游市场。 

  受上述因素影响,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泰国入境外国游客人数大幅减少。泰国著名经济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计,今年上半年泰国入境外国游客约为653万人次,同比减少17%。今年下半年入境外国游客预计为600万人次,同比减少10%。今年全年泰国旅游业收入预计比去年下降23%。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