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道夫被罚1700亿 4个比尔盖茨也还不清

  麦道夫将上交:

  近2200万美元的3处房产、6300万美元银行和证券资产、发放的千万美元贷款、妻子名下的8000多万美元资产

  美国联邦地区法官26日晚下令,没收涉嫌欺诈大量投资者的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左图)1700亿美元财产。检方认为,这一数目与流入麦道夫欺诈活动主要账户的资金数额相当。

  法官定于29日宣布对麦道夫的量刑裁决。联邦检察官认为,鉴于这一案件规模之大、持续时间之久,麦道夫应获判终身监禁。

  房产贷款全没收

  检方调查后提出,麦道夫多年来从事涉嫌诈骗活动的涉案总额达到1700亿美元,应依法全部予以追索。1700亿美元可谓“天价”,位列福布斯富豪榜首的比尔·盖茨身家目前也不过400亿美元。

  美联社评论说,这一“罚单”更多具有象征意义,表明法院将没收麦道夫现存所有个人财产。

  美联社报道,麦道夫须上交的财产包括由麦氏夫妇各自或共同拥有、位于纽约曼哈顿、长岛和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3处房产,总价值近2200万美元。麦道夫在美联银行和部分证券机构所持大约6300万美元资产,以及他发放给亲朋和雇员的数以千万美元计贷款也在上交之列。

  现年71岁的麦道夫涉嫌利用对冲基金,以虚设投资项目和高收益为诱饵,骗取金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数百亿美元钱财。

  只准妻子留250万

  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26日的法庭文件还显示,麦道夫之妻、68岁的露丝·麦道夫也将上交名下8000多万美元资产,仅获准保留250万美元财产。

  路透社援引法庭文件内容报道,检察官将在露丝搬离眼下所住寓所、上交所有个人财产后,获准她保留250万美元财产。

  麦道夫涉嫌欺诈案进入司法程序后,迄今未发现露丝卷入欺诈。然而去年12月麦道夫遭逮捕前,露丝从银行账户提取1550万美元,引起检方关注。负责这一案件的检察官今年3月向法庭提交法律文件,要求冻结露丝名下1亿多美元财产。

  法官定于29日宣布对麦道夫的量刑裁决。检方认为,鉴于麦道夫案“独一无二的作案规模和持续时间”,他应获判终身监禁。

  “判他150年才合理”

  “麦道夫案(规模)特别大,”检察官在递交给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说,“例如,迄今所查明欺诈活动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超过130亿美元,是终身监禁最低量刑标准所设定数额的32倍多。”

  检察官说,麦道夫致使数以千计投资者、慈善组织和非营利机构蒙受损失,从而陷入经济困难。“这起案件的合理量刑裁决应是150年监禁,或是既能确保麦道夫在狱中度过余生、又能起到威慑作用的数年刑期,”检方说。

  遭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欺诈的投资者辩护律师戴维·希恩25日说,麦道夫遭逮捕后并未积极配合调查,为受害者提供有效帮助。(新华社)

  新闻人物

  世纪巨骗麦道夫

  美国华尔街传奇人物、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2008年12月11日因涉嫌证券欺诈遭警方逮捕。检察人员指控他通过操纵一只对冲基金使投资者损失大约数百亿美元。

  他今年3月对证券欺诈、邮件欺诈、电讯欺诈、洗钱、伪造财务报表、作伪证等11项刑事指控认罪。

  麦道夫一直被当作华尔街的基础组成部分,还担任着美国证监会的顾问职务, 但他一直利用“庞氏骗局”诈骗投资人,让人们相信一个并不存在的企业获得了商业成功,但实际上是在短时间内,用其他投资人的钱给第一批投资人回报。

  新闻链接

  168万美元 与巴菲特共餐“跌价”

  与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共进午餐机会的新一轮慈善拍卖活动26日晚结束。根据拍卖网站亿贝显示的信息,一名竞拍者以168万美元的出价胜出。

  这一出价尽管远低于去年的211万美元,但仍是最近10次拍卖中,出价第二高的一次。这次拍卖美国东部时间21日晚开始,26日晚结束,起拍价为2.5万美元。与前几次拍卖类似,拍卖截至期限到来前数小时,竞拍才进入白热化状态。短短两个小时内,出价便从81万美元飚至最终的168万美元。

  根据约定,竞拍赢家将与巴菲特在位于纽约市的“史密斯和沃伦斯基牛排餐厅”共进午餐,前者最多可携7名朋友共同赴宴。

  巴菲特自2000年起每年拍卖一次与他共享午餐机会。拍卖收入捐给美国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旧金山地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经理赵丹阳去年以创纪录的211万美元赢得这一机会。他已于本月24日赴宴。(新华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