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销售前景不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8:10  国际财经时报

  【国际财经时报 北京编译】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称,传统上,该公司在美国市场是最有利可图的。然而如今在该市场的汽车销售前景“不明朗”。

  丰田汽车总裁渡边捷昭(Katsuaki Watanabe)今天在该公司的年度会议上告诉股东说:“当前,我们看到一些市场在恢复,然而在美国市场前景仍然不明朗。”

  丰田创始人的孙子丰田章男(Akio Toyoda)今天晚些时候将接任该汽车制造商的CEO职位。因日元走强和5月美国市场销售下降39%,该公司今年预计将创纪录的亏损5500亿日元。因美国需求下降,迫使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hrysler LLC)今年申请破产保护。

  东京Atlantis Investment Research Corp。总裁莫纳(Edwin Merner)说:“我们还不知道在美国会发生什么事情。但若通用和克莱斯勒的生产下降,我认为这意味着其他制造商将售出更多的汽车。”

  削减成本

  在上个财年,丰田报告其59年来首次亏损。今年该公司削减至少8000亿日元的成本,以弥补今年预期的销售量下跌107万辆,或者14%达到650万辆。

  东京大和投资公司资深基金经理人久保田正幸(Masayuki Kubota)说:“丰田当前需要的是强有力的领导阶层以对该公司进行重组。丰田和新的管理人必须迅速解决行不通的地方。”

  东京CSFB公司的分析师远藤浩二(Koji Endo)表示,一旦丰田章男担任其CEO职位,他可能会削减成本,包括至少削减10%的汽车国内生产能力和裁剪至少10%的员工,减少10%的20个平台和70个示范类型,并巩固日本农村经销商网络。

  远藤浩二称,这可能有助于削减丰田10%的固定费用,该费用目前为6万亿日元。

  作者:白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