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意外上调住房贷款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6:37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6月12日电(记者曹扬)澳大利亚联邦银行12日意外宣布将其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上调0.1个百分点。当地有媒体称此举与澳大利亚疲软的经济局势不符。澳大利亚国库部长称其为“自私之举”。

  联邦银行是澳全国经营房屋贷款业务最大的银行。这是从去年7月份以来,该银行首次调高住房贷款利率。

  调整后,联邦银行的住房贷款利率将从原来的5.64%升至5.74%,与澳大利亚国家银行和汇丰银行的贷款利率水平一致,但仍低于并列澳大利亚四大银行的澳新银行和西太银行。后两家目前的贷款利率是5.81%。

  联邦银行12日发表声明说,上调贷款利率是出于对银行筹资成本增加并可能继续上升的考虑。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怀恩·斯旺12日指责联邦银行此举将对政府经济刺激方案的实施效果造成负面影响。他说,澳大利亚经济恢复尚需政府、银行和商界的协同努力。

  澳大利亚央行自去年9月份以来已连续6次降息,总降息幅度4.25个百分点。目前3%的利率为澳大利亚约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央行在前两次月度例会上决定继续维持3%的基准利率不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