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政府投资9000万美元 砸重金振兴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1:15  新京报

  墨西哥政府25日宣布,将投资9000万美元用于振兴遭受甲型H1N1流感疫情重创的旅游业。而在新型流感疫情最先暴发的韦拉克鲁斯州,当地政府正在为世界首名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现已康复的5岁男孩埃德加·埃尔南德斯建一座雕像,推动当地旅游业。

  多明戈助阵宣传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25日在墨西哥城的一场宣传活动中称,将启动名为“墨西哥万岁”的旅游业振兴计划,政府投资9000万美元用于振兴遭受重创的旅游业。

  当天,和总统一同高调参与宣传的还有多位国际巨星:如西班牙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墨西哥电影演员卢纳、足球运动员马克斯等。

  从5月14日至今,墨西哥没有再出现新增甲型H1N1流感患者。墨西哥城已于21日解除卫生紧急状态。据初步估计,这场史无前例的流感疫情导致墨西哥经济遭受22亿美元的损失。

  相比起总统的旅游宣传手段,在墨西哥最早发现新型流感病例的东部韦拉克鲁斯州,州长菲德尔·艾莱拉当天也公布了一个有些“另类”的振兴旅游方案———为世界首名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埃德加·埃尔南德斯建一座雕像。

  受比利时小尿童启发

  今年5岁的埃尔南德斯生活在该州贫困的拉格洛里镇。年初,该镇3000多居民突然出现流感症状,其中只有埃尔南德斯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不过他很快便奇迹般地康复,并被各国媒体争相报道。艾莱拉州长还给埃尔南德斯送去一个足球,并亲自陪同他去幼儿园。

  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艾莱拉表示,他认为埃尔南德斯并不是甲型H1N1流感的源头,而是全球战胜新型流感的“第一人”。

  他还透露,给埃尔南德斯建雕像的想法是受到了比利时“布鲁塞尔第一公民”之称的小尿童雕像的启发,因此这座雕像象征着战胜病毒的希望。它将吸引大批游客参观,带动当地的旅游业。

  据称,当地一名雕塑家为埃尔南德斯打造的青铜雕像已接近完工,它将被安放在拉格洛里镇中央广场。

  ■ 相关新闻

  墨西哥景点“非常规”促销

  大幅降价,承诺若游客感染甲型H1N1流感,将获免费游

  为了吸引游客,墨西哥一些旅游景点纷纷拿出“非常规”促销手段。除了大幅度降价,一些酒店甚至提出,如果游客在旅游期间感染甲型H1N1流感,将获得“免费游”。

  坎昆的一座疗养所在广告中称,如果游客在离开当地后5天内出现新型流感症状,并出示受到感染的医疗检测结果,未来三年就能免费享受该疗养所的服务。

  有媒体对此讽刺道:“当然,你还必须保证自己能活着,才能享受到这些奖励。”

  给首位新型流感患者建雕像是否能为墨西哥吸引更多游客?《纽约时报》认为,这还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尽管目前墨西哥国内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经出现缓和迹象,但仍然是重要疫区,绝大部分外国游客的首要担忧便是会被感染。

  该国旅游业人士也呼吁,打消游客顾虑最好的办法便是尽快让墨西哥全国恢复正常状态,严密防范病毒再度扩散,而不是以流感为卖点推销地方旅游。

  ■ 背景

  墨西哥海滩“空空如也”

  每年夏季都是墨西哥旅游业的旺季,但今年入夏以来,美丽的海滩空空如也,以往热闹的餐厅和夜总会一片门庭冷落。这对于已经遭受全球金融危机波及的墨西哥经济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墨西哥旅游部长罗道夫·艾里桑德称,来墨西哥的外国游客人数可能要到今年12月才能恢复正常水平,这意味着墨西哥将失去整个夏天的旅游旺季,导致旅游业全年损失40亿美元。

  旅游业是墨西哥的主要外汇来源渠道之一,占到该国经济的8%,约200万人从事该行业。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墨西哥大规模暴发后,在墨的外国游客大批“逃离”该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纷纷警告民众不要前往墨西哥旅游,各大航空公司也削减了前往墨西哥各旅游景点的航班。大批旅游订单被撤销。

  (谢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