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最差时刻已过 英拟售国有化银行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英国已开始与若干主权财富基金和其它外国投资者,商谈出售国有化银行的股份。这个迹象表明,市场越来越相信金融危机的最糟糕时刻已经过去。

  包括莱斯苏皇 全身而退需5年

  金融投资署负责管理政府在莱斯银行和在苏格兰皇家银行、分别持有的43.5和70%的股份。据了解,该署人士透露,在一年内可能就会开始出售上述两行的部分股份。

  该署已与潜在投资者大量接触,包括英国机构和主权财富基金等外国机构,以评估各方的投资兴趣。该署可能会分批脱手自己的股份,但知情人士透露,“每一批都可能相当大”。鉴于相关股份的规模,有关政府能够在一年内完全脱手所持股份的说法被指不现实。一名知情人士称,可能需要5、6年时间才能完全退出这些投资。

  两行股价齐跌 政府不欲蚀本

  不过,政府不太可能在亏本的情况下放出这些股份。政府买入苏皇和莱斯股份的价格分别是每股65.5和173.3便士,而两行前日收市价分别为41.3和98便士。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出售国有化银行股份计划目前言之尚早,政府现在最关心的是确保纳税人金钱用得其所和金融稳定,不急于出售这些股票。

  来自主权投资机构的兴趣显示,市场相信英国银行业得到政府支撑,而且不太可能出现更多国有化行动。一名知情人士称:“世上有许多人认为,一旦挺过那些亏损,这些银行将拥有惊人的盈利能力。”莱斯主席布兰克爵士的离职计划,据说是金融投资署计划的一部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