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银行业面临严重坏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俄新网援引《生意人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18日发布了俄罗斯银行业发展预测报告并给出了相当负面的评价。预测称,到 2009年年底俄罗斯的不良贷款比例为35%至50%,甚至可能灾难性的达到60%。而在此之前,最悲观的预测认为俄罗斯的不良贷款比例不超过30%。

  报道称,标准普尔的报告中最主要的结论是,在资产质量偏低和流动性指标薄弱的情况下,这些国家的银行仍将面临困难。

  标准普尔巴黎办公室负责人特罗菲莫娃说:“按照基础方案,到年底,俄罗斯银行业的不良贷款比例可能达到35%至50%。”她表示,基础方案假设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稳定小幅增长,大型负债企业不会倒闭。标准普尔估计,目前俄罗斯不良贷款的比例为15%至20%,而不是俄罗斯中央银行公布的官方数据 --2.3%。

  俄罗斯储蓄银行行长格列夫和“资本复兴”公司分析师已经预测不良贷款比例将会增长。他们认为,到年底,不良贷款的最高比例可能达到30%。显然,标准普尔的预测要悲观的多,按照灾难性方案,他们不排除不良贷款(包括重组后的贷款)比例到年底会升至60%。特罗菲莫娃认为,在三四家大型负债企业倒闭和经济继续衰退的情况下,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生意人报》称,相对于标准普尔,俄罗斯专家的看法要乐观一些。Sovlink公司分析师别列尼卡娅说:"我认为不良贷款最高达到35%,这已经非常高了。"惠誉评级机构(Fitch rating)分析师丹尼洛夫认为:"作为可能的情况,我们认为不良贷款比例年底达到15%至30%。"

  同时,专家对银行的大型负债企业倒闭的可能性表示怀疑。别列尼卡娅认为:“当然,一个大型债务人的倒闭可能引发强烈的负面效应,国家和银行对此非常清楚,而且正在尽力避免使其发生。因此,高尔基汽车厂、伏尔加汽车厂、梅切尔公司和其他的大企业正在进行大规模债务重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