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三大银行想还钱赎身 摆脱对高管薪酬的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1:13  环球时报

  美国金融巨头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斯坦利打算申请偿还去年10月接受的总共450亿美元的政府“不良资产救助计划”资金。但美国彭博新闻社18日称,有消息人士透露,这三家纽约银行要想还钱,还需要美联储的批准,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称,申请程序还没有公开。

  彭博社称,如果这三家银行的申请被批准,将是“不良资产救助计划”中最大一笔退还资金。至本月15日,14家较小的接受政府援助的银行已经退还了资金。而美国政府日前进行的银行压力测试后也认为,高盛、摩根大通无需接受更多政府援助,而摩根斯坦利也通过出售股票筹集了45.7亿美元。现任财长盖特纳日前表示,只要监管机构批可,他欢迎银行偿还不良资产救助计划借款。他还表示,监管机构会考虑银行是否有足够资本维持贷款,以及金融体制整体能否供应确保经济复苏所需的信贷。

  由于美国政府2月份出台一项政策,对接受政府援助的机构在红利和高管薪酬方面进行限制,因此一些银行纷纷要求退还援助金以求摆脱这种约束。彭博社18日还报道称,美国财长盖特纳当天在华盛顿表示,政府不应该为企业雇员薪金设置上限。他在参加国家记者俱乐部的一场活动时回答记者提问说:“我认为,政府不应该设定薪金上限。我们需要做的是控制整个奖金体系。”

  外界认为,盖特纳的这番表态说明,奥巴马政府不太可能会关注金融公司高管薪金的细节,而是将专注于原则。有消息透露,美国政府有可能会推出新措施,将高管薪金与公司长期表现挂钩。目前,奥巴马政府要求接受救助的银行限制高管薪金。这也是美国国会批准的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中的一部分。报道说,美国政府还在思考如何加强对金融市场和公司的监管,以避免再次出现金融危机。▲(张贵余  王晓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