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欧领导人峰会周三开始 不讨论人民币升值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9:56  国际财经时报

  国际财经时报5月20日报道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将赴捷克首都布拉格出席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据称此次峰会将不会讨论中国货币政策,尤其是人民币升值问题。

  中欧领导人会晤时中欧之间最高级别政治磋商机制,已经延续十年。上次中欧领导人峰会原定于去年12月举行,但因为法国总统萨科齐不顾中国反对会见达赖,峰会被搁置。不过路透社报道称,本次由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主办的峰会上,双方预计将放下分歧,着重探讨如何一起合作,渡过近8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据为峰会做准备的官员透露,这次峰会将不会讨论中国货币政策,尤其是人民币升值等棘手问题。不过,预计欧盟将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极力敦促”中方采取措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昨天表示,温家宝总理专程出席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充分表明中方对发展中欧关系的诚意和高度重视。在当前形势下,双方领导人就中欧关系的长远发展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密切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促进中欧合作,也有利于双方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世界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

  作者: 谢永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