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首限汽车排量7年后温室气体或减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7: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19日公布首个全国统一的汽车排放标准和美国历史上最严格汽车燃油效率标准。

  美联社援引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上述标准若得以实施,美国到2016年时可节省18亿桶原油,环保功效相当于减少1.77亿辆车行驶。这将是美国政府首次“打包”推出汽车排放和汽车燃油效率标准。

  一名政府高官18日晚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美国政府将在2012年至2016年间把轿车和轻型卡车的平均燃油效率标准从现行标准上调至每升约15公里,达到美国历史上最严格水平。美国政府将以每年5%的幅度上调汽车燃油效率标准。在新标准2016年全面实施时,消费者须为每辆新车额外支付1300美元。

  不过,落实这两项标准首先需要清理环境保护署和运输部的一些旧有规定。环境保护署今年4月初步认定汽车排放的4种温室气体危害人类健康。这家机构18日起举行听证会,以证实上述发现属实。这名官员说,如果这两项标准得以实施,到2016年时,美国温室气体碳排放量将减少9亿吨,相当于减少30%。

  施瓦辛格很得意

  对于一直寻求汽车减排的各州而言,奥巴马政府新标准的力度已超过各州自身的政策力度。

  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称赞奥巴马政府的这一举动。联邦政府的新标准不仅使施瓦辛格得以理直气壮地宣称加州减排政策胜利,还可使加州政府在财务捉襟见肘时利用联邦税收推动这项环保工程。施瓦辛格说:“今天,当加州在能源和环保方面领先一步时,当加州不放弃、不停顿、不屈于阻挠时,这一切发生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