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年度日本汽车市场环保车销量可能超过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7:3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12日电(记者叶佳)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在日本国内汽车销售市场,混合动力车等环保车型所占比例可能在2009财年(09年4月-10年3月)首次超过10%。

  报道说,日本汽车行业团体11日公布的4月份新车(微型车除外)销售排行榜显示,本田公司新型混合动力车Insight首次登上榜首。这款环保车型自2月份上市以来,订单情况一直超过预期,销售十分火爆。本田预计本财年其混合动力车销量将达到6万辆,相当于上年的5倍左右。

  作为竞争车型,即将于18日上市的丰田公司新版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在4月份进行了先期预约,目前的订单已经超过5万辆。新普锐斯的设计月销量为1万辆左右,现在看来大有超过既定目标的势头。

  此外,继新普锐斯之后,丰田计划于今夏推出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版,预计本财年共有4种环保车型在国内上市。2009财年丰田的混合动力车销量预计将达到15万至16万辆,比上财年增加50%左右。

  报道指出,虽然2009财年只过去了1个月,但从各大车商的订单状况和新车投入计划看,本年度环保车型在日本国内汽车销售中所占比例超过10%、销量超过22万辆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环保车型已日渐成为支撑持续低迷的日本新车市场的“生力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