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会通过三点四万亿美元联邦政府预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九日电 美国国会四月二十九日通过修改后的二0一0财年预算法案,预算总额约为三点四万亿美元。

  美国众议院当日以二百三十三票赞成、一百九十三票反对通过了新财年预算计划,参议院随后则以五十三票赞成、四十三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计划。

  这份预算法案涵盖了政府计划在医疗保健、教育和清洁能源开发方面的投资,为奥巴马政府在上述领域进行大刀阔斧改革奠定了基础。新财政年度从今年十月一日开始。

  奥巴马对国会最终通过预算法案表示欢迎。他说,该预算案是基于过去一百天重振经济的努力,这些努力挽救和创造了十五万个工作岗位,让百分之九十五的工薪阶层享受到减税的优惠。

  两院的共和党议员均对法案投了反对票,主要理由是这份巨额的预算案将让美国背负庞大赤字包袱。据估计,美国联邦政府二00九财年的赤字可能超过一万八千亿美元。

  奥巴马政府还计划在二0一四年将财政赤字降至五千二百三十亿美元,但前提是包括美国从二0一一年起每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支出不超过五百亿美元,国防部大力削减军费开支等。(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