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中小拍卖行生意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21:1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世界上最著名的拍卖公司集中在英国,比如久负盛名的索斯比和克里斯蒂。不过,金融危机让这些大拍卖行失去了往日的风光,与之相反的是,中小规模的拍卖行却生意红火。

  在英国的中小型拍卖会上,物品常常多达上千件,每件物品的拍卖速度短则十几秒,长则一分钟即可成交。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依斯本拍卖公司拍卖师费里普表示:“金融风暴后我们更忙了,许多人要卖东西,把值钱的东西变成现金,也有很多人对拍卖更感兴趣了,因为都想买物有所值的东西。”

  业内人士认为,与索斯比和克里斯蒂等世界级拍卖公司相比,中小型拍卖公司拍卖的物品并不贵,一些物品的起拍价只有二三十英镑,这样的低门槛吸引了大批普通民众。加之经济低迷时期, 有人为了资金周转而拍卖自己的藏品,也有人看到银行利息太低,转而通过购买藏品来进行长线投资,更有一些低收入者来这里淘换二手物品,这使得中小拍卖行生意兴隆。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