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总检察长将调查AIG奖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1:3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3月16日电 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鲁·科莫16日表示,将传唤美国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管理层,以调查其在接受政府援助的同时又发放巨额奖金的做法。

  保险业巨头AIG因经营困境累计接受超过1700亿美元政府救助。但它却于15日决定向公司部分高管支付1.65亿美元的2008年奖金,引起一片讨伐声。

  科莫当天致信AIG,要求其提供获得奖金员工的姓名、劳动合同、职务、工作表现等资料,并称如果不能及时获得这些资料将传唤AIG相关人员。

  AIG本月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亏损达创纪录的617亿美元。然而,按AIG的说法,根据公司与高管先前签订的合同,如果拒付奖金,公司将遭起诉。

  科莫当天说:“如果纳税人没有拯救AIG,这些合同不值一文。”他表示,AIG可能触犯了有关禁止欺诈性财产转让的法律,如果AIG在签订奖励合同时已经知道公司前景不妙的话,就构成欺诈性财产转让的犯罪。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对AIG向高管发巨额奖金的决定表示愤慨。奥巴马说,AIG的困境源于自身的“不计后果和贪婪”行为,而其员工却能拿到总额1.65亿美元的奖金和续聘津贴,这是纳税人难以接受的,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也事关美国的“基本价值观”。

  奥巴马表示,他已要求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过一切合法手段,阻止AIG发放这笔资金。他还表示,美国将加强金融监管,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