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准备巨资救助欧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6:44  钱江晚报

  德国媒体2月28日披露,德国政府准备好出手最多50亿欧元(约合63亿美元)救助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欧洲子公司欧宝。

  《莱比锡人民报》以一名接近政府的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政府准备施援欧宝,作为最后一招,将临时持有不超过20%的公司股份。

  欧宝眼下遭遇母公司通用财务危机和全球汽车业衰退双重冲击,德国政府要求它获政府救助前必须递交救援计划。通用汽车公司欧洲地区总裁卡尔-彼得·福斯特2月27日向公司监事会递交计划后说,欧宝需要33亿欧元(42亿美元)方能获救。

  福斯特说,通用欧洲公司定于3月1日向德国政府呈交救援方案,其中包括通用总部救助30亿欧元(38亿美元)以及节约成本大约10亿欧元(12.7亿美元)。欧宝计划2014年至2015年间偿还所有政府救援资金。

  另据德国其他媒体报道,生产“梅塞德斯-奔驰”的德国戴姆勒股份公司在与欧宝商谈收购欧宝一家工厂事宜。均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