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州长聚白宫商讨救市金分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0:56  新京报

  华盛顿时间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白宫召开“财政责任峰会”,并对130余名各界人士发表演讲,承诺在应对经济困境的同时,遏制财政赤字扩大。

  削减赤字任务艰巨

  上周末的每周广播讲话中,奥巴马表示,将邀请独立专家、工会、民间组织和国会议员一起,讨论如何削减目前留下来的超万亿美元赤字。奥巴马还将在24日晚的国会上向两党议员发表演说,陈述振兴经济,改善医疗、教育、能源等方面的政策。

  本月26日,白宫将正式公布2010财年政府预算案,奥巴马打算通过多种手段,到2013年他第一个总统任期届满时,将政府财政赤字降至目前的一半左右。奥巴马上任时就接手布什总统留下的13000亿美元财政赤字,他随后签署了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再加上750亿美元的拯救“房奴”计划,这意味着奥巴马政府将担负起艰巨的削减赤字任务。

  市长乱花钱将“点名批评”

  23日上午,前来华盛顿参加全美国州长协会2009年冬季会议的各州州长齐聚白宫,讨论国家经济形势,尤其是如何支配分给各州的经济刺激资金。

  一个半小时的会议中,州长将向奥巴马提出自己的疑问,并给总统建议。宾夕法尼亚州州长爱德华·伦戴尔表示,他打算建议总统增加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如道路和桥梁的修建。曾对奥巴马的经济刺激方案提出批评的密西西比州长,共和党人哈雷·巴博尔表示,尽管他不赞同总统的做法,但仍然期待和奥巴马讨论拯救经济措施。

  白宫官员透露,奥巴马将敦促州长在使用经济救援资金时公开透明,他此前曾对全美市长发出类似警告,称如果哪个市长胡乱花钱,就会被总统“点名批评”。(谢来)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