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万限薪让华尔街炸开锅

  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宣布了对华尔街的限薪令,凡是获得政府救助的金融企业高管最高年薪不得超过50万美元。这个限令一公布就在华尔街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千万以上都常见

  “高管年薪50万美元,这不会是开玩笑吧?”一位华尔街员工私下对记者说。一份华尔街内部的统计显示,华尔街金融企业一般中层管理人员的年薪在80万到150万美元之间,级别更高一些的业务主管的年薪都在百万美元之上,公司的高管层年薪在1000万美元之上十分常见。这位华尔街员工质疑说,“如果公司管理层的年薪只有50万美元,那么他们底下员工的薪酬该怎么定呢”?

  奥巴马的华尔街限薪令的确获得了不少普通人的支持,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是否行得通,质疑的声音很多。从旁观者的角度看,奥巴马的限薪令对于习惯于一掷千金的华尔街的确难以接受,华盛顿与华尔街的较量不会轻易收场。

  容易被钻空子

  按照眼下公布的限薪计划细节,如果接受救援企业希望为高管支付超过50万美元的年薪,则必须以股票形式发放。这些股票在这家企业没有还清政府援助款之前,不得出售或转手。专业人士说,高管们其实还是能通过股票获得大笔收入,只不过时间推后了些。

  薪酬咨询公司人士说,奥巴马的计划可能只对很少一部分管理人员起到限制作用,而大量高收入的华尔街人士游离于规定之外。这些人包括业绩优秀的普通交易员、经济人和销售人员等,他们仍然可以获得丰厚收入。

  这些专业人士认为,平均每家银行可能只有5到25名高管会受到这一规定制约。这个数字对受援公司庞大的管理层来说,只是冰山一角。

  需投入更多资金?

  奥巴马的高级经济顾问保罗·沃尔克4日说,应对金融危机需投入更多资金。不过,美国媒体报道说,一些国会议员已警告奥巴马政府,不要谋求国会批准更多金融救援资金。

  为应对金融危机,美国国会2008年10月批准总额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并于今年1月批准奥巴马政府使用该方案中剩余的3500亿美元。据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将于下周宣布政府使用剩余资金的具体计划。(新华社)

    相关专题:

    奥巴马和美国经济未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