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华尔街高管限薪50万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4日宣布外界热议已久的华尔街高管限薪计划,为今后接受政府救援的困难金融企业高管设立50万美元的年薪上限。

  奥巴马当天与新任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一起,在白宫宣布这项接受政府救助金融机构高管限薪计划。按照公布的限薪计划细节,如果接受救援企业希望为高管支付超过50万美元的年薪,则必须以股票形式发放,但这些股票在这家企业没有还清政府援助贷款前不得出售或转手。

  奥巴马当天说,接受救援企业限制高管薪水是“常识”,“失败高管不应受到奖励”。“这是美国。我们不嫉妒财富,我们不嫉妒任何人因成功受到奖励。”奥巴马宣称,作为金融危机始作俑者的华尔街金融高管在企业因巨额亏损接受政府“救济”、全国经济陷入衰退之时,不但不为错误受罚,反而一如既往享受高额薪酬,并且让正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美国纳税人为此“埋单”,这显然不合情理。因此,对申请政府救援的金融企业高管年薪设限有利于平民愤。

  美国民众近一段时间对华尔街金融机构高管薪水问题怨声极大,尤其是看到企业高管一面向政府申请救助,一面又拿着“肥薪”。但专业人士认为,这项计划存在漏洞,为华尔街高收入人士留下了钻空子的余地。专业人士说,高管们其实还是能通过股票获得大笔收入,只不过时间推后了些。

  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