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国货计划得不偿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一家知名研究机构的研究结果表明,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新经济刺激方案“买国货”条款仅能为美国钢铁业新增1000个就业岗位,但如果这一条款引发国际贸易战,美国可能因此丧失6.5万个就业岗位。

  位于华盛顿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按众议院所通过的“买国货”条款内容,可为美国钢铁行业多带来“大约1000个岗位”。如果按参议院现在正在审议的范围更广的条款内容,可为国内钢铁业增加9000个岗位。

  但这一条款可能招致其他国家报复,触发国际贸易战。这种情况下,如果贸易伙伴把百分之一的相关市场对美国关闭,美国将丧失6500个就业岗位;如果极端情况发生,贸易伙伴把百分之十的相关市场对美国关闭,美国将失去6.5万个岗位。

  “他国针对‘买国货’条款的报复行动将对美国就业形势产生负面影响,”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加利·胡夫鲍尔和杰夫里·斯哥特说,“这一负面影响可轻而易举地超过‘买国货’条款的积极方面。”

  美众议院1月28日通过一项奥巴马政府提出的新经济刺激方案,其中包括一项附加条款。这一条款规定,除特例外,任何基础设施项目要获得刺激方案资金支持必须使用美国产钢铁产品。

  这一方案现正交由参议院审议。美国媒体披露,参议院已提出不少补充内容并特别加强了其中“买国货”的条款。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