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政府将为欧宝提供18亿欧元的贷款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1:23  经济参考报

  陆群新

  本报法兰克福电 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经济部发言人约翰·温克勒9日向外界表示,德国政府将向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公司有条件地提供18亿欧元(约25亿美元)的贷款担保。不过温克勒表示,欧宝公司仍然需要在1月13日向政府和四个相关的联邦州说明该公司要求政府贷款担保原因。此外,欧宝还要确保所获得的资金仅用于德国的业务,而不会转移到美国的母公司。

  据悉,欧宝去年11月曾经向德国政府申请10亿欧元的援助,当时德国总理墨克尔表示德国政府将仔细研究欧宝公司的贷款担保请求,并于圣诞节前作出最后决定。根据报道,通用公司表示包括欧宝品牌在内的欧洲部门去年12月份销售量下降14%,仅为150893辆。2008年全年的销售量则下降6.5%,为204万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