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美国经济可能会经历较长衰退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3: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日公布的上次利率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较长时间的衰退,而未来一段时间内美联储将维持低利率政策。

  当天公布的是美联储去年12月15-16日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记录,在那次会议上,美联储决定将基准利率降至0.25%-0区间。

  根据会议记录,美联储当时认为,美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很可能大幅萎缩。美联储还大幅下调了200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但多数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认为,美国经济将在2009年下半年开始复苏,到2010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恢复至潜在增长水平之上。

  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困难有:劳动力市场疲软、个人和企业开支减少、股市下跌和信贷紧缩。同时,次贷危机的源头房地产市场还将进一步走软。

  会议记录显示:“短期利率在一段时间内将很可能维持在异常低的水平上。”并且美联储已经意识到:“需要关注其他政策工具,在近期内继续给经济施以货币刺激效果。”

  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很可能出现高达6%的负增长,创下26年来的最高负增长纪录。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