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深陷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 工厂订货大幅下降、服务业继续收缩、房屋销售持续低迷——美国6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仍深陷衰退,未来几个月还将有大量失业出现。

  美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美国工厂订货比前一个月下降了4.6%,降幅远大于分析人士预期的2.5%。这是美国工厂订货创纪录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10月份,美国工厂订货下降了6%,是过去8年来的最大降幅。最新的工厂订货情况反映出,受美国经济衰退影响,制造业不景气的局面正在持续。

  除制造业外,占美国经济活动八成的服务业现状也不乐观。据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的报告,去年12月份,美国服务业连续第三个月收缩。该协会编制的服务业活动指数12月份为40.6,指数低于50表明服务行业收缩。

  尽管12月份服务业收缩幅度小于前一个月的37.3,也小于分析人士预期的37,但分析人士指出,服务业活动指数及其几个重要子项目(如就业指数)仍处于衰退水平。

  房地产方面,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旧房签约销售指数(涉及已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但尚未完成交易的房屋)跌至历史新低,且跌幅高于市场预期,预示着未来几个月美国旧房销售将持续低迷。

  此外,美联储也对国内经济衰退形势感到担心。根据6日公布的去年1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预计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大为减轻,但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风险。

  目前,投资者对美国政府最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寄予厚望,希望国会能在未来数周内批准该计划实施。这一为期两年的计划总金额近8000亿美元,其中将包括3000亿美元的减税措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