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共同基金收益亏四成 纽约50亿房产项目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 12:18  解放日报

  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双重冲击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26日电 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美国共同基金损失惨重,绝大多数类型的共同基金投资收益率在负40%左右。

  报道援引利珀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说,受金融危机影响,截至本月24日,美国大宗商品类基金今年收益率为负44.48%,自然资源类共同基金收益率为负51.99%,金融服务类共同基金收益率为负46.90%。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美国共同基金损失惨重并不意外,因为在金融危机当中,各种投资产品的收益率都在下降。以纽约股市为例,截至目前,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今年下跌了40%左右。

  而在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双重冲击下,美国纽约近年来兴盛的房地产开发也“消停”下来。当地房地产行业组织建筑业雇主协会的数字显示,纽约共有价值50亿美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因危机取消或推迟。

  至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美国城市土地研究所研究员斯蒂芬·布兰克说:“眼下根本找不到开发房地产的钱。”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的数据显示,美国金融机构今年出借用于房地产开发的贷款增幅剧降。至9月,这一数字只增长了0.08%,而在去年,这一数字的增幅还达到11.3%。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