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财政部银行救援名单再添92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3日专电作为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财政部23日称再拨47亿美元为92家银行提供资金援助。

  财政部19日公布了已经获批的49家银行名单,它们将获助28亿美元。另外43家银行名单于22日公布,并于23日得到最终批准。

  信用卡巨头美国运通银行证实已经获得初步批准,将得到政府33.9亿美元援助资金。最大的商业抵押贷款公司全国金融公司称已经得到23.3亿美元援助资金的批准。

  财政部证实说,两家公司已经得到初步批准,但最终授权还要等律师起草注资相关的法律文件后才能正式宣布。

  23日公布的援助名单中,有14家未上市银行,它们是首批获政府援助的非上市银行。

  美国财政部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的目的在于通过购买银行股份,改善银行收支平衡,使银行恢复信贷能力。但目前有批评指出,得到政府援助的银行并没有按照国会最初意图来使用救援资金。

  美联社22日就救援资金去向询问21家获得拨款超过10亿美元的银行机构,没有一家银行能给出详细说明。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22日称,他将提交议案要求对部分救援资金的用途加以明确,并对获得援助的银行实行更为严格的监管,如要求银行按季度公布新增贷款情况并限制银行高管的收入。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