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内阁因富通门集体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 00:2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比利时首相莱特姆的发言人19日宣布,比利时执政联盟经过紧急磋商后一致同意莱特姆的提议,从即日起内阁集体辞职。不过,这一决定仍需得到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的批准。

  导致这次内阁总辞的是被比利时媒体称为“富通门”的事件。比利时最高法院19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认为,在布鲁塞尔上诉法院审理有关“富通集团的拆分是否违法”案件过程中,存在“政治力量干预司法”的迹象。虽然报告强调,最高法院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政府干预了司法,但副首相兼司法大臣约·范德尔曾在报告公布后便宣布辞职。约·范德尔曾宣布辞职后,莱特姆便提议内阁集体辞职。

  今年10月,荷兰、比利时及卢森堡政府决定把面临危机的富通控股集团进行拆分。比利时政府决定以换股的形式将富通集团在比利时的银行业务转让给法国巴黎银行。由于富通的资产剥离过程并未征得股东大会的同意,富通2100多名小股东联名向布鲁塞尔地方法庭提出诉讼,要求判定富通向巴黎银行转让资产为非法。12月12日,布鲁塞尔上诉法院以比利时政府在国有化过程中“未履行股东大会程序”为由,暂停了对富通集团的拆分行动。这一裁定引发了“富通门”事件。

  这是莱特姆今年3月就任比利时首相以来第二次向国王提出内阁总辞的要求。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