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提名白宫预算局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1:5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奥巴马25日连续第二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名国会预算局局长彼得·欧尔萨格出任白宫下属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

  奥巴马说,今年39岁的欧尔萨格将主持梳理政府预算,砍掉不该花钱的项目,把资金用到国计民生需要的地方去。

  奥巴马当天提名的人选除欧尔萨格外,还有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首席助理罗伯特·内伯斯。他将出任欧尔萨格的副手。

  行政管理和预算局是白宫所属的独立办事机构,帮助总统控制政府财政计划。

  奥巴马说,这二人将“逐行梳理政府预算”,砍掉没有必要的开支。“我们需要刺激经济……但我们也需要保证各项投资都很明智,我们必须保证在任何一个领域都没有浪费资金。”

  之所以任命欧尔萨格来主持这项工作,部分原因是他出身国会预算局,“知道问题都在哪儿”。

  在一天前宣布核心经济政策团队后,奥巴马25日又确定了自己的预算团队。两大团队一个考虑怎么花钱刺激经济,另一个考虑如何省钱渡过难关。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