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与布什保持距离远离金融峰会 度平凡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21:26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日下午,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欢迎当选总统奥巴马与其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到访。布什与奥巴马在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进行了秘密会谈,而第一夫人劳拉则带领未来的第一夫人到白宫各个角落踩点。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并未出席正在华盛顿举行的金融峰会。共同社消息称,奥巴马有意与布什总统主办的活动保持距离,以保留自己上任以后在金融危机对策方面的发挥余地。但是,作为下任总统,“幕后主角”奥巴马的缺席令外界对峰会的实际效果产生了疑问。

  金融峰会举行期间奥巴马都在芝加哥逗留。14日他先去健身房锻炼,之后前往政权交接团队的办公室,晚上7点半返回自家,度过了平凡的一天。

  与会各国首脑曾希望奥巴马举行会谈,不过奥巴马以“现任总统是布什”为由婉言拒绝,并决定不参加此次峰会。

  奥巴马在选战期间反复批评布什政府对金融危机负有责任,这也成为他成功入主白宫的原动力。

  报道认为,如果奥巴马与布什并肩出席峰会,在今后的两个月内他可能不得不与现政府一同“背黑锅”。为此奥巴马决定与布什划清界线,认为没有必要缩小自己今后在经济政策上的选择余地。

  奥巴马出席峰会势必会带动整个讨论的热烈氛围,因此他的缺席难免令对峰会达成重要成果抱有期待的与会各国感到失望。尽管奥巴马委托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前共和党众议员里奇会晤各国代表,但这两人不是奥巴马外交团队的核心成员,只有几个国家的首脑与他们见了面。(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