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深度衰退 美联储可能实施零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7: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美国经济发出深度衰退信号

  美国经济发出深度衰退信号。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10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下降240000人,降幅高于预期,为连续第十个月下降,将今年失业总人数推至120万人。同时,失业率飙升0.4个百分点,至6.5%,为1994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此前公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为减少284000人,创2001年1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在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国财政部负责经济政策的助理部长Phillip Swagel称,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必将非常疲弱,这一状况甚至有可能会延续至明年年初。他指出,在经济增长状况好转之前恐难以看到就业市场有任何改善迹象,而信贷市场稳定又是经济实现增长的必要条件。

  而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也于上周五表示,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大幅下滑。而据美国商务部10月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美国GDP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出现0.3%的负增长,为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降幅。

  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迅速升温。部分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利率可能降至20世纪50年代以来前所未有的水平。

  高盛经济学家上周五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0.50%。高盛还预计,美国失业率可能在明年年底之前升至8.5%,并调低对美国GDP的预测。

  美联储一位官员上周五甚至表示,美联储可能将基准利率水平下调至零。据广州日报

  ○相关链接

  美首次购房仅需16.5万美元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日前对全美13.3万名买卖住房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首次购房者比例从2007年的39%升至今年的41%。

  该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尹认为,首次购房者增加的原因是低廉的房价、“充足的”房源以及可负担的利率。他还预计,受退税优惠、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担保计划得到改进等影响,未来首次购房者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调查还显示,美国多数首次购房者购房仅需16.5万美元,92%的人选择固定利率贷款。新华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