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高度评价中国扩大内需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4: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0日电(记者刘洪)对于中国高达4万亿元人民币的刺激内需举措,美国各大媒体都予以高度关注,并认为这一措施出手果断、针对性强,将帮助中国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

  10日出版的《华尔街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对中国举措进行了详细报道。该报道指出,这一中国迄今最为重大的刺激经济举措,“旨在重建迅速衰减的信心,释放国内需求,以应对全球经济衰退”。

  文章指出,中国政府有能力加大开支,“这令中国拥有比美国等背负巨额预算赤字的国家有更好的起点,可以对经济实施财政刺激手段”。

  当天的《华盛顿邮报》在相关报道中引述多名经济学家的话认为,中国此举将对世界经济产生“积极、适度”的影响,有助于缓解美国经济衰退和世界经济下滑带来的冲击。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指出,中国的刺激经济计划出手果断,代表了中国的最新承诺:中国不会加剧美国和欧洲造成的经济和金融苦痛,“此举将使在中国的外国投资者感到振奋,因为这将确保中国继续成为增长之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