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救市新方案作用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 13:5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2日发表文章,题目是“让我们看到希望”,摘要如下。

  下跌的房地产价格正在推动金融体系的崩溃。然而救市法案,即使是昨晚参议院通过的“增甜”的版本,也几乎无法避免因拖欠贷款和丧失抵押赎回权导致的房地产进一步贬值。

  根据计算,今明两年可能将有600万人拖欠贷款,这使他们面临失去房产的风险,除非他们能按期支付或者修改贷款条款。而他们并不是唯一承担风险的人。随着房地产价格下跌,数百万从未拖欠按揭贷款的人也需要抵御房产贬值的风险。

  把这些人排除在救市计划之外既不明智也不公平。但对于那些处在危机最底层的房主,国会和布什政府从未在任何场合表现出像救助处于危机最上层的金融家时所表现出的那种紧迫感。

  以昨天生效的一份旨在帮助40万有困难的业主保住房产的政府新计划为例,即使在这个所谓的“业主希望计划”启动前夕,依然无人喝彩。

  贷款者对该计划并不热心。他们似乎不愿承担减少贷款结余的损失。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