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半年在日本国内裁员两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 12:5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3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由于需求萎缩、生产计划被迫压缩,今年以来丰田汽车公司在冻结了新人录用计划的同时,已将日本国内工厂的员工裁减了两成以上。

  据报道,今年3月底丰田在日本国内工厂的员工人数约为8800人,而到9月底已经裁减至6800人,裁员幅度超过两成。其中约1500人是在最近3个月中被裁掉的。

  报道称,日本国内汽车市场低迷不振,加上对美国的汽车出口大幅下滑,使丰田公司在日本国内的汽车产量不断下降。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丰田可能将继续冻结新人录用计划,并进一步扩大裁员幅度。

  报道认为,美国的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到其他实体经济的发展,而且这种影响已经开始波及日本的劳动力市场。

    相关链接:

    汽车业率先被卷入全球经济低迷漩涡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