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央行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企业景况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 16:2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日公布的9月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显示,反映日本企业景况的景气判断指数全部出现恶化。

  9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企业的景气判断指数为负14,与6月份的调查结果相比下降了7个点。其中,制造业企业的景气判断指数为负11,下降了8个点;非制造业企业的景气判断指数为负16,下降了6个点。

  此外,对日本经济影响较大的大型制造业企业的景气判断指数为负3,下降了8个点,是自2003年6月开始这项调查以来首次转为负数;大型非制造业企业的景气判断指数为1,下降了9个点,是自2003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而中小型制造业和非制造业企业的景气判断指数则分别为负17和负24。

  日本央行每3个月公布一次企业景气状况调查结果。日本央行指出,美国金融危机引发的以欧美为中心的经济停滞导致出口低迷,是日本企业景况恶化的主要原因。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