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财长保尔森称美国受益于中国经济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19日说:“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对于美国也是有益的。”

  保尔森19日在一次媒体电话会上对记者说,美国和中国以及国际社会在中国成功融入世界经济的进程中都将受益。

  在电话会上,保尔森说,中国经济崛起对世界不是威胁,而是有利因素。他说:“有人担忧中国经济的成功发展是威胁,需要采取措施应对甚至遏制,我认为他们的担忧是错误的,因为中国经济发展对美国乃至全世界都是有益的,真正应该担忧的是如果中国经济出现问题将会殃及美国以及世界。”

  保尔森是在《外交事务》杂志为其撰写的文章《战略经济合作-强化美中关系》举行的媒体电话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他在文章中向下一届美国总统建议强化与中国的经济合作,推进美中关系发展。

  他认为,美中两国未来的繁荣将取决于两国经济均衡发展、稳定而充满活力的贸易和金融体制、多元而可靠的能源供给以及可持续的对环境和人类自身健康的保护。

  保尔森还表示,美国欢迎中国在人民币汇率上采取的政策,美中两国在今年年底举行的下一轮美中经济战略对话重点将讨论双方在能源与环境的合作以及推动美中投资贸易协议的谈判取得进展。他同时呼吁中国加大对美国的投资,尤其是长期性的直接投资。(据新华社)

    相关报道:

    张军:奥运国力与中国经济未来

    奥运后中国经济及股市展望

    保尔森指出美国受益于中国经济崛起

    中国经济或再现发展黄金期

    黄卫平:中国经济的拐点到了

    中国经济应该能安全过冬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