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西总统卢拉认为投机加剧世界粮食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20:11 人民网

  人民网7月3日讯 据来自图库曼(阿根廷)的消息,巴西总统卢拉昨天在第35次南方共同市场首脑会议上发表演说时认为,是投机加剧了世界粮食危机,现在影响到本地区的国家。

  卢拉说,“在期货市场上有一种投机,使一个玉米大豆生产者出售3年后的生产,而他还什么也没有生产出来,在期货市场上的价格规定了现在的价格,这是特别严重的情况。我们需要谨慎和讨论这些问题”。

  卢拉指出,粮食危机有某些特点,贫穷的人民吃的多了,这是他们9年以前不能吃到的。在美国房地产投机的危机与欧洲银行的损失相结合,在任何时候它们都没有承担责任。似乎是没有危机,欧洲的中央银行没有亏损。美联储没有调整利率,美国可能利用美元的低成本补偿它的贸易赤字。拉美国家必须小心,以避免出现一场危机。由于危机,本地区的国家将接受粮食膨胀的成本,然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派来代表团。结果是造成衰退、失业、人们生活质量降低,营养不良。(管彦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