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什呼吁国会解除近海钻油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8日呼吁国会解除实施已27年的近海钻勘石油禁令,以平抑日创新高的国际油价,解决民生痛苦。但民主党则嘲讽布什临渴掘井,并抨击共和党与油商利益与共,布什在下台前夕要求解禁,只是在借机为石油业者争取利益。

  据“中央社”报道,布什在白宫玫瑰花园的记者会上指出,对许多美国人而言,今天再也没有比油价飙涨更令人关切的问题。货运业者、农民、中小企业都面临经营困境。

  布什说:“我的政府一再呼吁国会同意扩大国内石油产量,但不幸的是国会几乎拒绝了我们提出的每一项建议,现在美国人民正在为这些反对付出代价。”

  布什除要求国会解除近海钻勘禁令外,也呼吁国会开放北极国家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以及葛林河盆地的石油开采。

  布什说,近程而言,美国经济仍将继续大量依赖石油,在国际油价飙涨的情况下,美国有必要增加国内石油产量。

  白宫估计,美国沿海有180亿桶石油储存量。阿拉斯加野生动物保护区有100至120亿桶储存量。位于科罗拉多州、犹他州和怀俄明州的葛林河盆地更有高达8000亿桶的页岩油。

  针对布什的呼吁,民主党立即表达反对意见。众议院能源独立及地球暖化特别委员会主席马基(民主党、马萨诸塞州)即嘲讽指出,布什执政八年以后,共和党(Grand Old Party,简称GOP)已被布什和钱尼共同转变为“瓦斯石油党”(Gasand Oil Party)。他对布什只知为石油业者争取利益,不顾下一代的生态环境,表示遗憾。

  美国石油专家盖特说,即使今天就开始在近海钻油,最快也要到3年后,甚至5年,才会有第一滴油生产。因此布什要求解除禁令以平抑目前油价,根本是笑话一桩。

  民主党上周提案,将强迫石油公司必须开始在承租的国有土地上钻探石油。民主党说,石油公司共承租6800万英亩的国有土地,但们不去开采这些土地,只一天到晚想染指沿海及北极野生保护区。

  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也提出解除禁勘沿海石油禁令的政见。但他反对开放阿拉斯加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石油钻探。

  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则批评麦凯恩提出缓不济急的政策,未对症下药。奥巴马主张在未来10年投资1500亿美元,建立绿色能源区,开发低碳能源,彻底解决能源危机及地球暖化问题。

  美国国会于1981年通过禁止在美国沿海钻勘石油法案,并每年延长效期至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