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兴业银行原总裁承认内部监管机制欠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0日电 (记者 芦龙军) 法国信息网站Mediapart10日刊登的一篇访谈显示,法国兴业银行原总裁布东承认该行内部缺少横向风险监控机制,凯维埃尔就是利用这一点使银行蒙受了巨大损失。

  布东表示,风险监控按规定已在各个部门实行,但是银行缺少对舞弊风险的横向监控机制。凯维埃尔利用自己在交易监控部门工作的经验找到了漏洞,利用各部门之间的隔阂从事越权交易并隐瞒实情。

  今年1月下旬,兴业银行宣布其交易员凯维埃尔通过欺诈手段越权交易,给银行带来近50亿欧元损失。此案令兴业银行形象大损,经济上也损失惨重。

  此后兴业银行希望通过增资扩股和调整领导班子渡过难关。布东1997年开始担任兴业银行总裁(董事长兼总经理),今年5月12日,银行董事会宣布任命乌代阿担任总经理,而布东则留任董事长一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