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汽车出口本财年将创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0:10 新华

  新华网东京6月3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预计日本12家汽车制造商本财年(今年4月1日开始)的合计汽车出口量将达700万辆,刷新1985年度创下的685万辆的最高纪录。

  报道称,尽管日本汽车的最大出口市场北美出现了经济减速的情况,有可能使本财年日本面向该市场的汽车出口下降8%左右,但丰田、日产等汽车巨头面向中东、俄罗斯和中南美洲等资源大国的出口都将有明显增长。

  日本经济新闻对12家汽车制造商本财年的汽车出口计划进行汇总的结果显示,与上财年相比其汽车出口将增长20万辆以上,总量将大大超过日美汽车贸易摩擦最严重时期创下的最高纪录。

  在1985财年,日本面向北美的汽车出口占其全部出口量的52%,而到2007财年这一比例已经降至37%。与此同时,中东市场所占的比例由5%升至13%,中南美洲所占比例也由4%上升至9%,非洲市场由2%升至5%。预计本财年面向资源大国的出口比例仍将继续上升。

  报道说,近年来,在日本国内汽车销售持续低迷不振的背景下,日本各大汽车制造商在上述购买力不断增长的资源大国的销售持续扩大,已逐渐成为支撑其收益增长、维持国内生产的一个重要力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