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计划重启对朝粮食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1:55  新京报

  美计划重启对朝粮食援助

  曾于2005年中止对朝粮食援助,已同意向朝鲜提供50万吨食物援助  

  10日,美国国务院韩国科科长金成(前排右一)跨越朝韩军事分界线,带走1.8万页朝鲜核计划文件。

  美国政府13日说,美国正在研究向朝鲜提供新的粮食援助的一个方案,具体援助细节将很快披露。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说,美朝官员在上周的会谈中,就完善援助机制达成共识,“针对朝鲜的人道主义需要,我们正致力于一项粮食援助方案”。但目前,具体的粮食援助方案还没有达成共识。

  布什将签署援助计划

  据悉,美国同意向朝鲜提供50万吨食物援助,其中40万吨通过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其余10万吨由美国非政府组织提供。报道说,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将在数天内批准这一援助计划。

  麦科马克表示,美国政府正在研究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是由一位参与上周在平壤举行的粮食援助会谈的专家提供的,但上周的会谈在现在来看并不具备“决定性”。他表示,美国方面通过与朝鲜官员的“良好会谈”,已经找到了一个可以“更好的监督粮食援助的机制”。麦科马克说,华盛顿正在研究朝鲜的需求,并希望能“在各方都舒服的情况下”达到朝鲜的需求。

  美国国务院曾经表示,粮食援助的提供将取决于朝鲜需要的程度、供给的方式,和“我们对于其他可能出现的需求的考量,以及我们保证援助能够达到需要援助的人群的能力。”

  美专家称朝或面临饥荒

  美国彼得森研究机构一位国际经济研究专家本月警告说,朝鲜有可能面临着彻底饥荒的危机。粮食供应不足一直是制约朝鲜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瓶颈之一,而面对国际粮价高涨、食品短缺的新一轮危机,朝鲜受到的冲击不言而喻。

  1995年至2005年,美国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向朝鲜提供了200万吨粮食援助。2005年,朝鲜要求世界粮食计划署一名官员离境,美国随后中止了对朝粮食援助。

  (颜颖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