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说中国已成为最大贸易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5月6日电(记者江亚平)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林6日说,澳统计局的数字显示,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2007年澳中贸易比前一年增长15%,达到580亿澳元(1澳元约合0.94美元)。澳对华出口增长17%,达到238亿澳元,其中服务业出口增长18%。

  克林当天对媒体发表声明说,这些数据显示澳中贸易仍有很大的增长潜力,这正是两国要努力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一个重要原因。在过去一个月中,澳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取得良好进展,希望在下一轮会谈中能有更大进展。

  他还说,澳大利亚希望世贸组织多哈谈判能取得进展。只有世界贸易进一步自由化,澳大利亚才能获得更多的出口机会,大幅提高出口能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