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央行注资500亿英镑缓解次贷危机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4:20 CCTV《第一时间》

  昨天,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将以500亿英镑,约合1000亿美元的政府公债置换商业银行手里的抵押支持证券,以增加市场流动性。不过当天英国股市当中的银行股并没有得到提升。 英国财政大臣 达林:我们的目的是帮助金融市场 以稳定目前的不利局面 各家银行向英格兰银行 上交抵押证券 作为置换英格兰银行 向银行返还政府公债 这些公债可以立刻进行交易。

  按计划,新的注资计划从21号开始实施,将持续6个月。英国央行将允许商业银行以抵押支持证券兑换政府公债,转换期为1年,最多可延长至3年。英国央行希望通过这一举动鼓励银行间放松同行拆借,重启陷于停滞的抵押贷款市场,从而重振英国金融市场的信心。不过,此次可以进行置换的债券应当为优质抵押证券。尽管这一部分债券属于银行的优质资产,但由于受次级抵押债券的拖累,这部分优质债券也无法顺利进行交易,导致银行间流动性受到一定影响。英国股市昨天上午受这一消息刺激,出现短暂明显涨幅,但到尾盘时,银行股普遍出现下滑,显示出各大银行可能继续持观望的态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