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各大保险公司高管齐减薪 次贷危机猛于飓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0:28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受次贷危机影响,美国各大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去年的个人收入大幅缩水。对这些保险业领头人而言,次贷危机的危害已超过“卡特里娜”飓风等重大自然灾害。

  彭博社12日报道,全球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去年财报显示,因受次贷危机拖累,公司第四季度遭遇89年来最大的季度亏损。为此,首席执行官马丁·沙利文去年的年终红利被削减了42%。

  Ambac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杰纳德去年不仅一分钱奖金没有,薪水还被削减了71%。

  彭博社援引这些保险公司的管理报告说,在标准普尔指数公司中,20家保险公司中已有12家报告减少公司首席执行官2007年的薪水和奖金。

  相比之下,2005年美国遭遇“卡特里娜”飓风袭击时,尽管美国各保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也因410亿美元行业损失而饱受董事会指责,但他们当年的收入却平均上涨了8.2%。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次贷危机给全球保险业带来的损失今年可能达到1300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