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讳言贝尔斯登 高盛一季度拨备10亿美元(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5:20 21世纪经济报道

  信贷市场的持续恶化,使得高盛在交易和直接投资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46%,至51.2亿美元。

  贝尔斯登“不在雷达屏幕上”

  财报显示,高盛为旗下住房抵押贷款和证券业务拨备10亿美元。

  大卫·维尼亚解释称,减记资产主要是针对ALT-A类贷款和部分初级贷款(prime mortgages)。截至一季度末,高盛拥有120亿美元初级贷款,50亿美元ALT-A类贷款,及20亿次级贷款。

  高盛在直接投资业务上净损失达5.32亿美元。其中,在工商银行(601398.SH)普通股投资上的损失(浮亏)就达1.35亿美元,而去年第四季度,此项收益为1.63亿美元。

  2006年4月,高盛认购工行新发行股份164.76亿股,价值25.822亿美元;当年10月27日,工行实现上海、香港两地同时上市后,高盛持有股份转为工行H股,锁定期三年。工行年报显示,目前高盛持股比例为4.9%,为第四大股东。

  “我们比其他陷入次贷市场的银行更加谨慎。”Lucas说,高盛在2007年第一季度就开始关注美国的次贷市场,并开始出售一些资产并对其他的进行减记;第二季度,在很大程度上高盛已经停止发行贷款产品,并继续对冲贷款;因此,到2007年第三季度已没有再接触次贷相关资产。

  就前述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迈克·玛雅的发问,大卫拒绝评论,“我不想谈论任何贝尔斯登发生的事情,贝尔斯登发生的事情仅发生在贝尔斯登。”

  而当瑞银分析师Glenn Schorr问起,高盛是否对贝尔斯登有兴趣时,大卫·维尼亚果断的表示:“它从来没出现在我们的雷达屏幕上。”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