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什唱多美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5:51 新闻晚报

  □新华社 今日上午电

  美国总统布什18日发表讲话说,尽管美国经济眼下面临“挑战时刻”,但他仍对美国经济的长期健康抱有信心。布什近日已多次发表类似唱多言论,美联社18日评论说,在这个经济处于极度不确定状况的时刻,“布什成了最大的拉拉队长”。

  布什18日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港演讲时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美国财政部正密切监视金融市场的状况,如果需要的话,它们将在不破坏经济长期健康的前提下采取进一步救市措施。

  美联储近日密集出台措施稳定金融市场,在布什演讲同时,美联储宣布降息75个基点,美国股市当天大幅上扬,涨幅为近5年来最大。

  布什在演讲中将目前的状况归咎于住宅市场的混乱,并承认“目前是我们经济的挑战时刻”。

  “我们的金融市场也受到了住宅市场压力的影响,”布什说,“美联储和财政部迅速行动,在紧要关头增强我们金融市场的稳定”,“这是必要措施,它们将继续密切监控市场和金融领域”。

  “从长远来看,美国人应对我们的经济有信心,”布什说,“我认为这是短期的困难,我希望人们理解,长期来看,我们还是很棒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