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再度大幅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3:4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 刘洪)为防止次贷危机继续恶化及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决定,再次大幅下调基准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0.75个百分点,由原来的3.0%降至2.25%。

  美联储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最近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更加疲软,其中表现在消费开支增加缓慢、劳工市场需求不振,此外,金融市场继续面临压力。美联储此次降息及之前采取的一系列救市措施,将有助于促进经济恢复适度增长并减小经济面临的风险。

  对于未来经济走势,美联储则出言审慎。它强调,美国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趋紧的信贷环境和仍在恶化的住房市场调整,可能对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带来冲击。但美联储也承诺,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确保价格稳定,并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