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救市:美联储可能再度大幅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14 新闻晨报

  在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这场交易中,美国政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特殊融资”,交易恐怕难以达成。而在交易达成之后,美国政府更是仓促地赶在周一股市开盘之前予以批准。

  除了大力促成交易以外,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还放话力挺华尔街,表示政府会不惜一切地维护金融系统稳定。

  华尔街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之所以如此卖力,是因为这不仅仅是在拯救贝尔斯登一家公司,也是在拯救美国经济和全球金融系统。如果贝尔斯登走向彻底破产,与其相关的各大银行、对冲基金和其它投资机构都有可能步其后尘。

  在出力促成这笔交易的同时,美联储也抛出了配套刺激方案。16日,美联储宣布将贴现率由3.5%下调至3.25%,以增加市场流动性和确保金融市场有序运行。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8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降低利率,降息幅度有可能高达100个基点,从目前的3%降至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