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央行向市场注资50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昨日表示,为缓解短期货币市场的压力,该行将通过额外市场微调操作,通过三天期回购向市场注入50亿英镑。

  英格兰银行同时发表声明称,正在与其他主要央行密切关注市场状况,将采取行动确保隔夜拆借利率接近于央行基准利率。

  在英格兰银行50亿英镑的特殊回购操作中,投标总额高达236亿英镑,引发了市场的避险意愿和流动性担忧。由于此举暗示目前英国市场流动性不足,英镑汇率下跌。17日欧洲汇市,英镑兑美元从欧洲汇市开盘时的2.0150美元跌至2.0018美元。

  此外,欧洲三大股市也大幅下跌。截至北京时间17日21时,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80点,跌幅为3.24%,报于5449.40点;法国CAC40指数跌162点,跌幅为3.55%;法兰克福DAX指数跌3.90%,报6198.79点。(卢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